close

 

老媽最近的興趣是看電視學做料理,接受度超高的我即便老媽學的不太像,我都覺得還不錯(反正我只要有得吃就好),也因此讓老媽信心滿滿,每次學會一些新料理都迫不及待做給我們吃。

 

老媽最近剛學會做大阪燒,但是做菜「憑感覺」又沒有寫筆記習慣的老媽,做的大阪燒雖然有六七分像,但好像就少了些甚麼,我索性上網查食譜,才知道老媽原來漏了柴魚片,而且配料也只加了培根和高麗菜而已,難怪有點怪怪的,雖然我查的食譜是「型男大主廚」教的(老媽應該不是看這台學的),但應該都差不多吧,而且感覺大阪燒沒有很困難,下次我心血來潮時也可以自己做,哈~

---

菜名:大阪燒
 

材料:
(主食材):大阪燒粉1包
(副食材):水、雞蛋3顆、牛奶1杯、高麗菜半顆(切段)、柴魚片1碗、蝦仁10隻、花枝1尾(切小塊)、培根3片(切丁)
(調味料):大阪燒醬汁1瓶、美乃滋1條

 

做法:
1.取一水晶碗,放入適量的大阪燒粉、水、雞蛋和牛奶拌和成糊,再依序將高麗菜段、蝦仁、花枝塊、培根放入大阪燒麵糊裡繼續攪拌至均勻,備用。
2.起平底鍋,抹上一層薄油後,倒入步驟2拌和好的大阪燒麵糊,一邊煎一邊整型。
3.同上鍋,掀蓋將大阪燒翻面煎至上色即可盛起,再均勻刷上大阪燒醬汁,灑上柴魚片,最後擠上適量的美奶滋。
4.裝飾盛盤,試吃時切成適量塊狀食用。

 

 

本文引用自lingo740111 - 大阪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