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去上班時都覺得好累喔,倒不是工作累,而是因為通勤的關係,搞得每天都要很早睡,很早起,每天都覺得自己好像沒睡飽。好在明天放假,可以好好地補眠。

今天早上和同事一起去開標,從進公司到現在,今天是第三次。每次開標都覺得很有趣,只是想到以後要自己獨立作業,就覺得很擔心,因為少根筋的我,很怕自己在審查廠商資格時會漏掉什麼,又或者在拆證件封時會手忙腳亂,東西掉一地。

剛開始上班,很多事情都要從頭學,製作公文、製作合約、辦理採購...,雖然同事都會帶著我做,但健忘的我常常別人教過我一次後,下一次又忘記了,所以現在都要用我的小筆記本把步驟記下來,雖然抄得很慢,有時會剌掉一些細節,但多做幾次總會記得吧(我要趕在我同事失去耐心之前把它記熟!!!)

中午時和股長還有同事去外頭吃飯,聽他們抱怨一些工作上的事,感覺秘書室最近有很多別的科室不想做就丟給我們做的事務,有些事情很繁複,甚至牽涉到土地丈量和訴訟等,當然,我這種菜鳥什麼都不會,他們只好攬去做,只是每天都做的愁雲慘霧哀哀叫。想想自己真的很幸運,因為同事都會很有耐心地教我做,聽他說,他接手這份工作時,之前的同事都不太願意教他,所以他剛到職的前兩個月都因為壓力太大睡不好(那我現在豈不太幸福?每天都還好吃好睡的,除了路程太遠有點睡不飽外)

結論是,希望在我正式獨立作業時,主任能快點"硬起來",不要再把別的科室不想做的事接下來做,要不到時候就換我要到處跟別人吐苦水,要不就是失眠睡不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