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馬祖當兵的老哥難得有兩個禮拜的假回到本島,卻天天窩在家裡,而我也因為好不容易考上國家考試,開心地窩在家裡,放肆地打電動看電視,想當初還信誓旦旦地說要接著考高考,馬上就拋到九霄雲外。懶惰的兄妹倆終於讓老媽再也看不下去,嚷嚷著說要去平溪走走。

由於老媽剛好星期五生日,決定當孝女的我即便前一天難得去補習班累的半死,還是上網查了一下平溪有哪裡好玩,剛好看到「食尚玩家」的行程,毫不猶豫地print出來,反正就照著它寫的玩吧,然後再稍微查一下火車時刻,就馬上關掉電視上床睡覺。

星期五早上,我問了一下媽咪是不是真的要去平溪(一心覺得她只是隨口說說),媽咪說:「你有查喔?那就去吧!」就這樣,我和老哥兩個遊手好閒的人只好捨命陪君子,和老爸老媽很隨性地出門了!

我們先坐社區巴士到了汐止火車站,買了前往瑞芳的火車票,卻發現前往瑞芳的火車最快也要12點多才會來,而現在才剛過11點,無奈票已經買了,又不能改搭公車,只好乖乖地坐在月台等火車進站。好不容易等到火車,一上車就發現周遭有許多人拿著旅遊指南猛看,還不時聽到廣東話和日語,一時讓我有些錯亂:「我是在台灣沒錯吧?」我想,大家的目的地應該是相同的吧!果然,一到了瑞芳站,一堆人就一起下了車,然後排隊在月台購買平溪線的一日券。

  
( ↑ 很認真地研究地圖 )


原本我們打算和「食尚玩家」一樣,直接坐火車到最後一站「菁桐站」再一路玩回來,但看看時間,已經下午1點半了,想想,還是到平溪站先找東西吃好了。

出了火車站向右轉,果然就看到食尚玩家介紹過的「怡如小吃店」,因為懶的再找其他家店了,索性就進去吃了,至於好不好吃呢?我也不知道耶,因為我這個人對食物很不挑,只要不難吃,對我來說都是好吃,所以就算它好吃吧!只是我們不是在假日去的,所以平溪老街上的店家客人都不多,感覺不出什麼人氣,而且有些店還沒有開呢!

唯一讓我感受到有被報導過的人氣店家是「高粱酒黑豬肉香腸」!無奈本人現在吃素,所以也不知道究竟好不好吃,但我想大概就像大湖的「草莓香腸」一樣,就是很新鮮,「吃趣味」吧!




(↑媽咪和哥正準備爬到鐵軌上)




(↑重點是鐵軌)

隨意在老街上走走晃晃,感受一下在鐵軌上漫步的優閒氣氛,接著我們就前往「十分站」,逛逛十分老街,也去了「煤礦博物館」。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到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多,天色開始有些昏暗,再加上非假日去參觀,所以感覺博物館有點陰森,而且也沒有工作人員來招呼,雖然後來還是坐了採礦的小火車,卻不是個愉快的經驗,至於細節就不多說了,總之就是和我們想像中的博物館不太一樣就是了。

 
(  ↑ 十分站旁邊的吊橋  ) 

至於放天燈呢?因為我以前曾經放過了,所以沒有特別感興趣,再加上不太環保,所以就省略這個行程了,就這樣,我們的平溪半日遊宣告完成,繼續回家當宅男宅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