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收到了成績單,才真的相信自己考上了,而不是同名同姓或是考選部搞錯,看看成績,其實也沒有比錄取分數高多少,所以覺得自己真的是太幸運了。 

我試著想像,如果我沒有考上,那會是怎麼樣的景象?考上的話,別人會說我這一年的苦讀真是了不起,沒考上的話,別人會說我這一年不過就是逃避現實、浪費時間,而這天堂與地獄的差別,往往就在一兩分之間,錄取與"未"錄取一字之差。

還記得在準備考試期間,有位親戚聽到我沒有工作在家讓爸媽養,當時他說了兩個字:「可憐!」我知道這是句玩笑話,卻還是深深刺痛了我。 這個世界還是免不了以成敗論英雄,我只能說,還好我考上了。

   

相片小畫家上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