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all,
辛苦了一年後,今天地方特考終於放榜了,我也很lucky的考上了,原本台北市只徵8人,北區徵5人 所以我就報了台北市。可想而知,很多人也都這麼想。結果在考試前,台北市增加到19人,北區增到22人,但報名人數北市是1035,北區才658 讓我一度覺得自己很失策。

後來考完試出來後,對答案時發現自己有兩題,明明自己在題目卷上都已經特別圈起來要選正確的答案作答時卻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硬是選了不正確的答案偏偏當時急著要寫申論題,沒有時間再檢查,就這樣白白送了4分給他。

再加上行政學考差了,所以考完試的當下,覺得自己考上的機率不高。卻還是不停地祈禱奇蹟可以出現,畢竟準備國家考試真的是件很辛苦的事,最辛苦的不是身體上的疲勞,而是心靈上的折磨。

不過感謝老天爺 我最後還是lucky地考上了!

算一算,從上個工作離職後就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到今年3月放榜,剛好滿一年又6天。這一年來,感謝週遭的人一直很支持我,尤其是家人還有我們家傻蛋。

其實上次高普考時,自己差兩分就考上了,收到成績單後,發現公共管理一科的選擇題剛剛好就少了兩分,心裡又高興又難過,高興的是:「如果這兩分考選部後來發現少給我,加上去的話,我就錄取了」難過的是:「怎麼剛好就少這兩分,如果作文分數再高一點,或是選擇題再多對一題,或改申論的老師稍微再仁慈一點,我就不需要為這兩分煩惱了,難道這是天意嗎?」

不過,為了發現真相,我還是很認真的研究了一下訴願法,然後寫了封訴願書去考選部,後來考選部也確實幫我人工確認了答案,還應我要求把那科選擇題我選的答案一題一題告訴我,事實證明,是我自己眼瞎劃錯格,所以都是天意阿!

有了上次的經驗,地方考試時我戰戰兢兢地一再檢查自己有沒有劃錯格,最後沒有劃錯,但是明明會的題目還是選錯了...

總之,準備考試的過程就是不停地在天人交戰,面對有些親戚一付等著看好戲的模樣,還有家裡的經濟壓力,一年就已經讓我筋疲力盡,更何況有些人還考了兩三年甚至更久,所以我由衷佩服那些堅持到最後的人。

特別是在考完試等放榜的這兩個多月更是煎熬,我甚至還去考了內政部入出境移民署的約聘人員考試(但是沒考上),還有2月中旬的初等考試(4月初才會放榜),也想好要去考9月份的司法五等考試,連補習班民事訴訟法和刑事訴訟法的課程我都看完了,也上過104,準備一放榜就認份地開始找工作,Anyway,各種最糟的打算都有了。不過,這些辛苦和煎熬,在錄取的那一剎那,一切挫折都變得值得。

最後,還是要再次謝謝身旁的親友們的支持和鼓勵,也恭喜姊夫也在這次考試中考上,他未出生的baby奶粉錢總算有了著落!!

P.S 今天放榜時,我一直不敢上網查榜單,後來家裡的電話響起,我心裡默默祈禱是有人打電話來恭喜我,又很害怕姊姊打來會說:「我老公考上了,但很可惜妳沒有」後來聽到媽媽開心地叫我快點來接電話,才戰戰兢兢地拿起電話,聽到姊姊說:「恭喜妳!你們都考上了!」我還說:「妳確定嗎?如果妳後來又跟我說你看錯了,我會氣地殺了妳喔!」姊姊嚇一跳說:「應該是吧...總不會是同名同姓吧....我再看一下。」還好,最後對了准考證號碼,確定是我沒錯,現在總算可以安心地休息一下,慰勞自己一年來的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