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在一個月前吧,家裡開始出現疑似老鼠的蹤跡
擺在客廳桌上的糖果會莫名奇妙的出現在房間
塑膠袋也常常會破幾個洞
於是老媽開始勒令家人食物一定要收到鐵盒子裡
也嚴禁在客廳或飯廳以外的地方用食,免得餅乾屑掉到地上,便宜了老鼠
不過大家都覺得是老媽在疑神疑鬼,
畢竟我們家雖然不到一塵不染,但也不至於髒亂到會出現老鼠吧?!
所以都沒有放在心上

直到某一天,老媽在廁所時,看到一直老鼠大剌剌地經過廁所門口
還和她四目相交
據老媽轉述,老鼠囂張的模樣就像在和他嗆聲
於是拿了掃把一路從樓上追趕到樓下的客廳
但老鼠一溜煙地就消失了

為了消滅老鼠,老媽也特地買了抓老鼠的鐵籠
無奈聰明的老鼠始終沒上當
後來因為爺爺忽然過世,抓老鼠的事也就暫時宣告停止

在辦爺爺喪事的那段時間,家裡將近一個多禮拜都沒有人在
等到我們回到家後,看到衣櫃旁甚至衣櫃裡到處都是老鼠屎
才開始感覺到事態嚴重
我甚至懷疑老鼠是吃壞肚子了嗎?
滿地的老鼠大便啟是一個"噁"字了得

於是,家裡陸續又放了些黏鼠板
兩三天過後,放在天花板上的黏鼠板果然就抓到了3隻老鼠
不過,根據老媽的說法,她上次看到的是隻大老鼠
但黏鼠板上的都是小老鼠
所以,雖然家裡已經不再有老鼠的蹤跡,大家仍舊不敢大意

又過了兩三個禮拜
也許老鼠真的在家裡找不到東西吃
不得已之下只好去吃放在鐵籠裡的香腸
就這樣,當初那隻和老媽四目相交的老鼠終於落網
跟著垃圾車前往他下一個住所

然而,就在大家鬆了一口氣後的幾天
我又在房間裡發現了一顆老鼠屎
但老媽一心認為大老鼠已經抓到,家裡應該已經沒有老鼠
所以就覺得那只是之前沒有清乾淨的老鼠屎,沒有太在意
至於我雖然確定那是新的老鼠屎,但因為老鼠也沒有侵犯到我,
就沒有太care

然後,就在昨天
半夜12點多,我和我哥在電腦前看日劇
忽然又聽到老媽歇斯底里地叫我們下去幫忙
聽這口氣,我和老哥對看一眼,心理大概都有個底
就拿著掃把下去幫忙

一下去就看到老爸老媽嚴鎮以待,一副視死要揪出老鼠的模樣
據老媽說,她剛剛正在看電視,忽然聽到"咚"的一聲
就看到老鼠從樓梯上滾了下來
我只能說,老媽真的和老鼠太有緣了
每次都和老鼠四目相交,這也算是種難得的緣份吧...

接下來,就展開了一場和老鼠的激戰
即便大家各自拿著掃把圍堵老鼠,牠仍舊靈巧地從客廳跑到飯廳,然後消失不見
不死心的老媽抱著寧可不睡覺也要抓到老鼠的心態,幾乎把飯廳都要翻過來了
之後又到廚房繼續找老鼠
後來在冰箱上面發現老鼠的蹤跡
一群人又繼續追打牠
老鼠又一路從廚房逃到飯廳,再從客廳逃到陽台
附帶一提,這時候的我到樓上找其他的武器,因為有一支掃把已經在剛剛的激戰中被老爸打斷
在我找武器的同時,只聽到樓下不停傳來激烈地打鬥聲,可見戰況有多激烈
等到我下樓時,大家已經跑到陽台,為了讓老鼠無處可逃,還把落地窗關死
所以我也就無緣一賭老鼠的風采,只能透過玻璃窗看見牠被打到跳起來的身影
心中默想:真是好身手
不過,最後看到牠時,牠已經被打到斷氣
而這場激戰就在半夜1點半宣告結束
大家紛紛回到房間就寢

只是後來想想,家人們上下一心要消滅老鼠的決心還真是令人感動!
只可惜大姊和二姊不在家,要不想必會更熱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