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在嘉義唸書的我,常常因為路途遙遠,不想回台北
也因此錯過很多高中同學們的聚會
久而久之,竟然變成拒絕往來戶

畢業之後,雖然回到了台北
但大家開始工作,各忙各的,要聚在一起也變得很不容易
直到昨天才好不容易又聚在一起,不過,依舊有些人無法赴約

畢業四年多,大家似乎都有些改變
改變的是穿著打扮,還有增加了一些社會上的歷練
但在本質上,大家還是像從前的一樣

聽見大家談論自己的工作、戀情、抱怨、調侃
話題雖然不同,說話的語氣和互動方式卻和當年一模一樣
我不禁有些懷疑,我們真的已經畢業4年多了嗎?
怎麼有種我們才剛畢業的錯覺?

曾經有位國中同學對我說過
出社會後,就會開始想念學生時代的同學們
因為那時候的友情是毫無利害關係,最單純、最自然的
當時我覺得他太過言重
現在卻慢慢能夠體會

並不是說出社會後交不到朋友
也不是說出社會後認識的人都不夠真誠
或許改變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現在的我,再也無法像學生時代的我那樣
在朋友面前那麼坦然、那麼掏心掏肺、那麼毫無保留

於是,我更加戀眷每一次和你們的聚會
那樣肆無忌憚地閒聊、大笑
都讓我覺得我真的活著
我還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