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朋友,還需要情人嗎?

大學時,沒有男朋友,真的覺得無所謂,因為身旁最要好的姊妹淘們多半也沒有男友,假日時,就跟姊妹們相約出去玩,生活一樣很充實,很開心。直到有一天,和好友約好一起騎車去醫院探視出車禍住院的一位學妹,卻因為好友的男友臨時從外地來找她,好友怕不陪遠道而來的男友會讓他生氣,於是,騎車騎到一半又折返,那時,我深刻感受到什麼叫做「見色忘友」。讓朋友生氣失望沒關係,但不可以讓情人生氣失望。朋友V.S情人,果然還是情人比較重要。於是,當朋友各各都找到幸福,只剩下自己時,便顯得寂寞。


男友,到底要做甚麼?

交了男友,就會吵架,會傷心,會在半夜哭泣。那麼交男友的意義在哪?因為晚歸時可以來接你?可以開車載你出去玩?可以一起吃喝玩樂?但是,當有一方因為某些緣故無法一直陪伴對方,無法天天膩在一起,無法時時刻刻情話綿綿時,戀情還能持續嗎?當你想那麼多,但對方只能給你這麼多時,又或者你只能給這麼多,但對方卻想要更多時?這就是所謂的不適合吧?觀念、看法不一致。溝通真的能解決嗎?還是時間能解決?還是時間久了,感情淡了,爭吵冷戰把熱情消磨光了,最後,終於有人放棄投降了

現在?

前一陣子,週遭有些朋友分手了,然後,又有些朋友有了新的對象,也因此讓我覺得有些寂寞,也想找到一個可以關心我、照顧我,和我一起分享開心與不開心的對象。不過,最近也陸續聽到一些朋友和對方分手,或是小倆口爭吵的過程,也因此讓我感到卻步,我開始想,現在的自己適合嗎?像山藥一樣黏稠的愛情,我不喜歡,太冷漠各自生活的關係,我也不愛。該靠近,該保持距離的尺度太難拿捏,猜測、冷戰、生悶氣,那些種種,已經令我厭煩,筋疲力盡。或許,現在還不是時候,又或者,我比較適合一個人,這樣才不會折磨自己,也折磨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