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接到一位同事打來的電話,他對我說,他覺得某項業務應該由秘書室做,而不是由他做,他說:「我一個月才領三萬多,這種事叫我來做,責任太大了吧!」姑且撇開那項業務到底應該由誰做,但他那句話卻讓我覺得心有戚戚焉。因為我也常常覺得,我一個月也才領三萬多的薪水,但有許多攸關法律責任的事卻要我經手負責,未免太沉重了吧!


以前總覺得公務員是份不用動腦,薪水穩定,準時上下班的工作,後來才知道,那種爽缺是可遇不可求,或許真的有吧,可惜還輪不到我。


抱怨是個壞習慣,會讓自己變得愈來愈消極,也連帶影響周遭的人,沮喪的情緒彷彿會傳染般不斷蔓延。也許我的生活並沒有那麼糟,因為做一行,怨一行,即便換一份工作,我可能還是有很多苦水可以抱怨,只是有時不禁會感嘆,難道世上真的沒有那種可以每天心情愉悅地上班,充實又快樂的工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