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開了一個標案,原本同事都會陪著我一起開標(因為這是他之前的業務),但昨天下午他臨時有事,我只好自己上陣

下午1點半,擔任主持人的主任還沒進辦公室,我趕緊打電話問主任在哪,主任說:「我在捷運上,快到了,我知道要開標,等等就到。」下午2點,我先把一些資料拿到4樓的開標室,又過一會兒,主任進了辦公室,我則把剩下還沒拿的資料拿到樓上。2點多,業務單位、廠商、主持人都到齊了,獨缺政風室的監辦人員,我趕緊跑去政風室找人,辦公室卻是一個人都沒有,打電話給政風主任也沒人接,跑去三樓會議室看看他們有沒有在開會,卻也不見人影。折騰了約莫半個多小時才聯絡到他們,原來負責監辦的人另外有一個會要開,又過了一會兒才來。

審完廠商證件資格後,開始開價格封,不過兩家廠商的價格卻差了十多萬,開了底價封後,廠商報價亦低於八成,大家面面相覷,總覺得應該保留決標,但這種情形又很少碰到,對於程序都不太熟悉(更何況我是菜鳥),於是一群人開始猛翻政府採購法和投標須知,愈急愈是找不到相關法規規定,最後還是得求救之前負責相關業務的同事。我趕緊從四樓跑到二樓問同事,兩人開始翻九十四年類似情況的標案資料,找到後又慌慌張張地跑回四樓報告主任,等到開標結束後再請廠商回到二樓,開始用最快地速度打完開標紀錄,印出來請業務單位和廠商簽章。好不容易忙完後已經下午四點多,看看桌上在兩個鐘頭內迅速累積成小山的公文,還有等著回電的小紙條,「看來我又要加班了」,忽然覺得頭好痛~



下班後,我和傻蛋去台北車站附近,因為久久才來一次,所以決定去買超火紅的大蛋餅。抽了號碼牌後我們先去附近買水煎包果果腹,買完回來後,看看號碼,「還早」,我們又去光南買文具,再回來,「還沒到我們」,我們又去買杯飲料來喝,中途還去買了些髮飾外加一個蔥油餅,做了這麼多雜事後,沒想到後來還是等了20幾分鐘才輪到我們點餐(有沒有這麼好吃阿~客人也太多了吧!)



結果因為吃太多零食的緣故,大蛋餅硬是吃了一半就再也吃不下,枉費我為了買它等到腿都痠了。回到家後,我已經疲憊不堪,洗完澡後倒頭就睡。沒想到這個星期才第一天,我就已經開始期待週末的到來,可以讓我好好休息補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