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與人的緣分真的很神奇,不再聯絡的朋友,有時候又突然出現在生命中,以前很要好的朋友,幾年後卻漸行漸遠。生命就像在連連看,連來連去,竟發現大家都有層關係,這也是生命有趣的地方吧!

前幾天傻蛋銀行的同事們聚餐,我也陪他一起去湊熱鬧,才剛坐下沒多久,他的一位女同事就說:「你好面熟喔!你是不是中正大學的阿!」我心裡一驚,心想「她該不會是某位學姊或是學妹吧?」立刻仔細看看那位女孩的臉,腦中不停搜索有關她的印象,卻是一片空白。傻蛋才跟我說,那個女孩以前和我們在同一間旅行社工作,但她在樓下FIT,我們是國外旅遊,我又仔細想想,我和FIT的人一點都不熟,她怎麼會認識我呢?又聊了一會兒後才發現她和我是同一天進公司的,也因此在新人訓練時有一起上過2~3天的課。這時我才開始慢慢回憶起和她那短暫的緣分。

因為當時我們曾經聊過天,她之前在嘉義大學念書,而我在中正,雖然是不同學校,但因為這層地緣關係,我們對彼此的印象都很深刻,感覺格外投緣,偶爾下班在公車站遇到時也會聊聊天,只是後來上軌工作後,業務上沒有往來,工作樓層又不同,再加上後期我常常加班到9、10點,所以幾乎沒有再碰到面,後來我又離職,這份緣分本應告一段落,沒想到我離職後半年她也離職,又剛好和傻蛋進入同一間公司變同事,就這樣,將近兩年後,我們又碰面了,只是她換了髮型,讓我一時認不出她來。

仔細想想,生命中這種連連看的奇妙緣份還真不少。

二姊的某任男友和大姊的男友(現在是姊夫)唸同一所高中,後來發現兩人根本就是同班同學
二姊的同事說他是逢甲大學畢業,後來才知道他是老哥的大學同學
高中時的死黨和大學死黨都住永和,兩人後來進入同一間公司變同事

緣份這玩意兒真奇妙,搞不好我和馬英九也有點淵源,只是太過錯縱複雜,目前還沒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