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麗敏姐和佳燕姐對我說我2月份的業績很好,扣掉退費後應該也會有800多萬的業績
估計這個月的薪水應該能領到4萬多,問我要不要再考慮一下,不要離職
因為剛好接下來要請喪假,加上休假大概可以休息一個禮拜,他們要我這段時間再好好考慮一下

去和高經理申請離職證明時,高經理問我找到工作沒
我說還沒,想先休息一陣子
她接著說:「既然還沒找到,怎麼不留下來多幫我一陣子?」
我笑而不答,在她簽了名後,說聲謝謝後離開

說真的,我完全不會考慮留下來
即便這個月的薪水再高也無法動搖我的心意
公司因為業績好而挽留你,但該賠錢時也不會心軟地叫你賠
這種感覺就像被別人打了一頓後,再給你糖吃安慰你
我曾經也覺得那只是特例,但當我一而再,再而三的碰到這種狀況時
我已經沒有辦法說服自己之後會好一點

小小的業務員辛苦地幫公司賺錢,每天承受客戶和產品端、op還有 " 高階主管 " 所施加的壓力
但碰到問題時,公司卻沒有給員工應有的保障,福利也不夠好
竟然如此,我也沒什麼好留戀的,不是嗎?

她們告訴我,之後公司會改變制度
不會再像過去那麼辛苦,也不會再發生那種狀況
但我已經沒有勇氣再冒險
就算我可以說服我自己,「這間公司將來會很有前途,一切都會好轉」
但我無法用同樣的理由說服我的家人
在每天心力交瘁地回到家裡,還微笑對他們說:「這不是間爛公司,我做的很開心。」

很抱歉,我沒什麼遠大的抱負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很想要賺很多錢
但我更想要的是個開心的工作環境
公司的同事們確實很nice(我是說國外旅遊的客服們)
麗敏姐和佳燕姐也很照顧我
我真的很謝謝你們,也很捨不得你們
但我想你們都無法否認,這確實不是一份會令人開心的工作吧

於是,最後我還是決定要離開
對於那些還在職的同事們
只能對你們說:「加油!」

不管你們是對這間公司還有期待而留下來
或是暫時還沒找到其他工作,不得已繼續留下來
都祝福你們,希望在下一季你們都能做得很開心
不要遇到刁鑽的客戶,航班和飯店不要再更改,最重要的是業績長紅,荷包賺得滿滿
在此獻上我對你們最真切的祝福


                                                    2008.02.19 值晩班時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