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採購課程總算告一段落了,星期五考試的前一天,我還特地請了個溫書假,從端午節開始到周末周休二日,感覺自己休了五天的長假,每天吃飽睡飽,最重要的是,逃離工作場域,和家人、男友好好相處。


不久前去看中醫時,醫生問我:「是不是睡眠品質很差?常常作夢?」當時我說我每天工作都要很早睡、很早起,睡眠品質還ok,但每到周末時都覺得很累。隔了幾天再去看醫生時,他仍舊問我:「睡眠品質有好一點嗎?還有沒有常常作夢?」被他這麼一問,我開始仔細回想,自己好像真的常常作夢,只是夢太短了,早上起來常常忘記自己有作夢!有趣的是,我發現自己最常做的夢境,是關於國中、高中時的夢,夢境往往都是隔天就要考試,作業卻還沒寫完,或是書還沒念完。也許醫生說的對,我壓力太大了,只是我一直不願承認。


最近的生活步調很凌亂,感覺很多事都out of control。很想把工作做好,但有時又很想擺爛(這樣別人就不會一直想把工作往你身上丟!)很想把書唸好,但周末卻總是累癱在家裡睡覺,很想好好控制自己的飲食,但情緒糟時忍不住就大吃大喝,體重永遠降不下來。感覺生活充滿矛盾和錯縱複雜的人際關係及情緒,讓人厭煩又無力。


明天開始要正常地上班,希望這幾天的休息不僅是短暫的抽離逃避,之後確實能調整好步調和情緒,每天起床都能有好心情,每天都能"真正"睡滿7小時,打敗黑眼圈和內分泌失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