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中秋節,老媽應我要求,買了很多烤肉的東西,還有一個站立式的烤肉架。即便週六早上身體微恙,有些喉嚨痛的跡象,但絲毫不影響我大吃大喝的興致。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興奮的緣故,腳竟然被爐子燙傷,晚上起了大大的水泡,老媽趕緊用家裡種的蘆薈幫我緊急救護一番,深怕會留下疤在腳上,倒是我顯得老神在在,「反正腳已經夠醜了,多一個也無所謂。」


週日因為颱風下起大雨,讓我小小期待週一可以放颱風假,而且最好是那種不至於成災但又可以放假的那種。無奈,天不從人願,即便週一早上風大雨大,我還是得冒著風雨去上班。最糟的事,感冒的症狀加重,不停打噴嚏、流鼻水。


昏昏沉沉地結束一天工作後,我趕緊去診所報到。醫生見到我不是關心我的病情,而是問我上次轉診到馬偕的細節。他說:「你上次的抽血報告真得很嚴重,算是撿回一條命了。」(護士在一旁猛點頭) 我愣愣地說:「是喔...」醫生:「最近很晚睡喔,黑眼圈都跑出來了。」(護士在一旁附合) 我:「我一直都有黑眼圈...」接著他又說:「你是不是不知道上次的檢查報告很嚴重?」(護士滿臉擔憂) 我搖搖頭,表示我真的不知道,心裡OS:「護士也太搶戲了吧...」最後醫生說:「也好,傻人有傻福...找一天再來抽血檢查一下好了...對了,你今天是哪裡不舒服阿?」


老實說,我還真的不覺得上次很嚴重,因為馬偕的醫生給我的感覺就是「沒什麼,只是病毒感染引發急性肝炎」,而且住院那幾天除了一些檢查外,就是不停地睡覺,偶爾吃幾顆退燒藥,還有把「天龍八部」看完...。不過安全起見,還是和醫生約好週四晚上去抽血檢查,再說,我也不覺得自己的過敏能在這幾天痊癒(醫生開給我的藥是治過敏的藥而不是感冒藥),再去複診一次也好。


今天吃了藥之後,打噴嚏的狀況明顯改善很多,不過垃圾桶還是滿滿的一堆前一天和今天早上累積下來的鼻涕紙,蔚為奇觀,讓丟垃圾的大家都忍不住讚嘆。


仔細想想,今年我的毛病好像特別多,一下子拔牙,一下子住院,一下子感冒,昨天醫生還跟我說我有輕微的貧血,奇怪,我還一直以為我是個健康寶寶呢!(貧血不是像先先那種紙片人才會有的症狀嗎?我又不是紙片人,這樣太不公平了吧!)



總之,希望病能快快好,身體健康才有本錢玩樂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