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上班至今,常常聽到同事對我說:「你怎麼考上的阿?好厲害喔!」但這句不是重點,重點是接下來那句,「我兒子(女兒)跟你差不多大,他現在也在準備考試,到現在還沒考上,我好擔心他!」又或者「我兒子(女兒)現在在XX公司上班,工作不穩定,我都不知道該拿他怎麼辦!」 

之前有位股長還為了她兒子,特地向我請教當初準備考試的方法,還跟我借了筆記本去copy,要給她兒子參考。看到平常打扮時髦,意氣風發的股長客客氣氣又略帶害羞地向我請教,讓我都不好意思了。在工作上,她是指揮眾人的主管,但在向我詢問考試細節的時候,她就只是一位為兒子操煩的母親。

剛剛,又有一位大哥跑問我年紀,然後說他兒子跟我同年,現在在保險公司上班,每天上班苦哈哈,還有一個女兒在某公司當約聘人員,每半年簽一次,讓他很擔心。 

聽到這麼多父母親跟我訴苦,讓我不禁聯想到自己的老爸老媽,因為在我還沒考上時,他們也是一天到晚替我操煩,擔心我考不上該怎麼辦?而之前在旅行社上班時,他們也是一直擔心我工作時數太長、早出晚歸、不按時吃飯。即便現在考上公務員,他們不再需要為我的工作操煩,老媽還是忍不住為我擔心:「以後會嫁到哪去?」「公公婆婆會不會對我好?」「不會做家事怎麼辦?」「坐月子還是在娘家做好了!」「以後生小孩的話,要不要請褓姆?」「台北房價太貴,住娘家比較划算!」「結婚後老公會不會體貼?」「萬一離婚怎麼辦?」有時真的很想跟老媽說:「你會不會想太多阿!八字都還沒有一撇咧!」但後來想想,父母親好像都是這樣,從小孩出生後就不停的擔心,擔心孩子的健康,上學後擔心孩子的成績,出社會後擔心孩子的工作,擔心孩子交往的對象...即便小孩成家立業後,還會擔心小孩的小孩,永無止盡... 

以前總會覺得老爸老媽擔心的未免太多,不過,將來自己若為人母的話,恐怕也會如此。不管父母現在的身分地位如何,對於孩子的關心和牽掛大概都是一樣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