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回家後立刻就去住家樓下轉角的牙醫報到,到時已經有3、4位病人等著看診,因為我曾經來看過這家,知道這位醫師平均一位病人至少要看20~30分鐘,於是問護士可不可以讓我先回家放個東西,一會兒再過來,這時護士立刻露出不耐的神情說:「那你剛剛就應該先回家,再來掛號啦!」好吧!真是大牌的護士,看在這位醫生是我從小學一年級就看到現在的份上,就乖乖地在診所等吧!

而在等待的過程中,老媽還跑到診所來找我,叫我先回家吃飯,她在這裡幫我等,卻被我回絕,因為個人莫名的堅持,總覺得不可以走旁門左道。約莫等了一個半小時,終於輪到我看診。我跟醫生說,我想要拔掉我右邊的智齒,醫生於是幫我照了X光,仔細評估智齒的狀況,而我在等他的過程中,還順便看了一下他的醫生執照上面的出生日期「43年X月X日」比我爸小兩歲,比我媽大兩歲,但奇怪的是,他怎麼看起來都沒變老阿,而且那奇怪的口音依舊如此(似乎是廣東腔),每次我都要很用力地聽才會聽懂,而且常常要請他再說一遍。

醫生看了一下X光後,很爽快地說:「我可以幫你拔。」著實嚇了我一大跳,因為根據我以往在其他診所看牙醫的經驗,醫生常常會說:「我先幫你照X光,順便補右邊的牙,下次你再來拔。」等到下次來拔時,醫生又會說:「你的牙齦發炎了,先吃藥消腫,我幫你補左邊的牙,下次再來。」於是,拔個牙常常要來來往往個兩三次,而且拔完牙後,醫生還會囑咐你再來複診個兩三次。也因此,我今天完全是抱著來評估一下我智齒狀況的心態就診,完全沒有拔牙的準備。不過醫生都說要幫我拔了,「盛情難卻」,我也就乖乖地認他宰割了。

雖然已經有過一次拔智齒的經驗,但在大醫院拔牙總是比較心安,因此當醫生準備要幫我打麻醉針時,我忍不住地打了冷顫。麻醉過程還算順利,但才剛打完麻醉針,醫生立刻就拿出工具準備拔牙,讓我嚇了一大跳,很怕麻醉藥效還沒開始。也許是心理作用吧,拔牙的過程中,我總覺得牙齦還是隱隱作痛,似乎藥效不太夠。但更令我害怕的是,醫生用的工具完全是傳統人工的拔牙工具,過程中都沒有用到電動的器材,所以拔牙的過程十分艱難,拔到後來我嘴都痠了,忍不住跟醫生說:「嘴巴好痠喔」原以為他會說,那休息一下,但他完全不為所動,仍然堅持要一鼓作氣拔完,結果從開始看診到拔完牙,花了一個多鐘頭,好不容易終於結束了,看看那還算完整的牙齒,因為牙根是彎的,所以才會那麼難拔。

拔完牙後,回家的路上,我一度覺得自己快暈了,因為過程實在太可怕了,而且明明打了麻醉,為什麼還是那麼痛阿?!還好我家離診所很近,要不我恐怕走到半路就腿軟癱在地上了吧!

回到家後,理所當然不能吃飯囉!而且我也痛的不想吃飯,就連洗澡時都覺得沒力氣,癱坐在浴缸旁邊,半恍惚的狀態中洗完澡。之後就趴在床上裝死,一動也不想到,彷彿只要稍微動一下,傷口就會裂開,血流成河。更慘的是,想休息卻睡不著,翻來覆去到10點半,索性起來看電視,順便等12點要吃藥。

好心的媽咪看我很可憐,還特地幫我熬了碗粥,平常吃飯狼吞虎嚥地我,這次一碗小小的粥卻吃了一個鐘頭才吃完。吃完粥和藥後,馬上又倒回床上裝死,不過仍舊無法入眠,但卻不是因為傷口痛,而是因為拔牙所引發的喉嚨痛,痛到吞嚥口水都很困難。而我就在這種睡眠品質超級不好的狀況下撐到早上6點鐘,然後起床吃藥吃早餐,出門上班。

今天晚上還要回診所複診,希望傷口快快好,病痛通通消失,讓我從此不用再為智齒所苦,也不用再看可怕的牙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