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部門裡是新人
再加上年紀最小,因此,大家對我似乎特別照顧。

雖然在陌生的環境中,我總是顯得沈默
以往,我的過份沈默,常常讓人不自覺忘了我的存在
但在這裡,即便我默不作聲,大家還是會三不五時關心我一下
「還習慣嗎?」「有沒有哪裡不懂的?」

因為是新人,即便犯錯,只要不是太嚴重,都會被原諒
然後,主管就會對坐在我旁邊的同事說:「要把她教會,知道嗎?」

只是,隨著時間一天一天過去
總有一天,新人會變舊人
然後,又有新人進來,比我更年輕可愛的美眉
到時候,大家對我的關愛勢必會減少
然後,責任和要求會增加

「只見新人笑,不見舊人哭」
這句話,頓時浮現在我腦海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