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我們忙了好幾個月的畢展,就這樣結束了。
台北場的那兩天,我們每天都早出晚歸,回到家後,只想趕快上床睡覺
有很多想法,很多感動,卻來不及整理,然後,倉促之間,一切都結束了

還記得在中正展出的第一天
下午5點半,演藝廳門口一個人都沒有
負責管理演藝廳的江哥不以為然的說:
「像你們這種學生拍的影片阿!來的人不會超過100人的啦!」
因為受不了演藝廳裡奇怪的氛圍,我只好走到門口
一邊和大家聊天,一邊默默祈禱,希望人不要來的太少

6點時,總算有人來了!
是一向相當支持我們的學弟妹們
為了讓場面好看點,我們請他們先在外頭排隊,看能不能吸引些人氣
隨著時間一點點的過去,排隊的人潮也愈來愈多,算一算,早就超過100人了
進場後,又陸續來了許多觀眾
有老師、有學弟妹、有學長姐、有親朋好友們,還有許多不知名的人士
等到電影正式放映時
可以容納350人的演藝廳,早就坐滿

隨便找個空位坐下
我和大家一起重新溫習一遍這部片子
熟悉的對話,熟悉的場景,還有熟悉的笑點
影片放映完畢後,會場響起如雷的掌聲
持續一分多鐘的掌聲搭配影片最後的工作人員名單
竟是最催淚的部分。

大電影放映完畢後,緊接著播放我們這組製作的短片
有人離場,也有人進場
等到片子放映時,場內還留有約3分之2的人
其中,還包括特地來支持我的朋友們
當時,我心中有滿滿的感動和感謝,謝謝那些來看片的人
不管你們喜不喜歡這部片
只要你留下來了,對我們而言,就是一種鼓勵

平心而論,這次畢展的四部影片,每一部都相當出色
因為其他片子的風格都相當突出,相形之下,【謊言】這部片就容易讓人忽略
要說不care,那是騙人的。
不過,在台北光點展出時,陳湘琪老師說的話,卻給了我相當大的鼓勵
如同她所說的,我們完成了這個作品,就應該感到驕傲,
不用因為觀眾來的少,又或者受到批評就感到灰心,因為在未來,這種情況,會更常遇見
即便只有一個觀眾,又或者,觀眾中途離場,我們都要感謝他
我們應該因為自己的作品得以放映,得以被人看見而高興

其實,這番道理我們都明白,但從一位資深的表演工作者口中說出來,
這席話,更具說服力。
彷彿以自己十多年的經驗而深刻領悟出的道理,陳湘琪說的肯切,
讓在場的每個人,無論是早已出社會工作的學長姊,又或者即將步出社會的我們,都有所感觸。

短短30分鐘的座談會,還來不及讓陳湘琪說完對每部片的評語
會後,他把每部片的導演及製片叫到一旁,給了我們許多中肯的建議
當她說到【謊言】時,陳湘琪握著我的手,激動地說:
「這部片很有潛力,如果你有興趣的話,10年後可以重拍」
然後又說了許多這部片可以改進的部分。

離開光點時,我對【謊言】的導演阿邱說,如果十年後,你變成了大導
又或者,我們當中有人變成超強的製片時,再來挑戰這項「未完成」吧!
這當然是戲話啦,因為我們都明白,要能站上金字塔的頂端,超越蔡明亮、李安等大導
太難太難。
更何況,十年後,我們當中又會有多少人還在這個圈子中呢?
更諷刺的是,說不定,我們還沒進去,就離開了...

但也許,有一天,我們之中真的有人做到了,那麼或許,「未完成」也有完成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