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對記者這個名詞很反感
偏偏自己又是念傳播系的,所以常被親友問到:「你將來要當記者嗎?」
每當聽到別人這麼問,我就會板起臉來說:「唸傳播就一定要當記者嗎?」

記者,原本應該是份很神聖的工作不是嗎?
它是第四權,是公民社會不可或缺的職業
但,為什麼當我被問到是不是想當記者時,就彷彿被羞辱了般

其實,我也不是真的那麼討厭當記者
在念傳播系的這段期間,有時,我甚至還蠻享受這樣的特殊身分
因為是記者,所以可以接觸到一些平常不會接觸到的人
可以藉著記者的身分,對自己有興趣的議題、人物,做更深入地了解、訪問

最近在做一個關於新港社區發展的專題報導
雖然之前也曾經來過新港觀光,但對它,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情
之所以會選擇這個主題作為專題報導,也純粹是因為覺得它很好做罷了

不過當我開始接觸到一些新港的居民後
新港對我而言,就不再只是個地名
因為「人」,讓這個地方開始有了生命
變的有血有肉有感情

我開始回想,當初究竟是什麼動機,讓我選擇念傳播系
我想,就是因為「人」吧
雖然我本身是個慢熱甚至近乎冷漠的人
但我還是很想多接觸一些人
多知道不同人的想法
而記者,就是一份可以接觸到很多人的職業

但你如果再問我一次,將來想不想當記者
我還是會很直接地說:「NO!」

也許等到哪一天,台灣的媒體生態不再那麼詭譎
等到哪一天,主管們不再那麼嗜血,以收視率為優先考量時
等到哪一天,我還充滿著改變這世界的傻勁和熱情時
我會再考慮考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