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讓身為製片的我來開個頭,第一個發表【謊言】的幕後花絮吧!哈~
一開始會選擇這個主題,純粹是因為覺得它很好發揮
於是,5個沒什麼心機的女孩們聚在一起
(正確地說,是4個乖巧的女孩,加上一個愛說謊的小茵),
煞有其事地開了一場哲學辯論會

在討論中,每個人都天馬行空地發表自己對於謊言的看法
最後,在互相激盪、衝擊的過程中,決定了【謊言】這部片的主旨:
「善意的謊言,究竟存不存在?」

接著,我們圍繞著這個主旨,開始發展出一連串的人物、情節和對話
讓人物自己去對話,然後找出答案

討論情節發展的過程,其實很快速,也很有趣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幾個小時內,就大致確定了故事的走向
這才發現,其實我們都很有說謊的潛力
或許是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有著邪惡的本質,
為了自己著想的私心,是一種天生的本能吧!
但之後細修劇本的階段,才是真正苦難的開始

對於劇本,有點吹毛求疵的我,自願接下了這份工作
但要從原本很簡陋的劇情大綱,到深入地描寫出人物的動作、表情、情緒和對話
真的需要一點想像力,還有人格分裂的特質。
每當我想不出人物的台詞時,就會把自己假想成那個角色
想像自己在面對當時的處境時,會有什麼情緒、想法
因此,常常坐在電腦前,一坐就是好幾個鐘頭,就怕中途停下來會失去靈感,情緒不連貫,
如此一來,又得把劇本重頭再看一遍,才能接續之前的情緒和步調,繼續寫下去。

有幾次,甚至一寫就是12個鐘頭,
晚上睡覺時,明明身體已經累到不行,腦子還是不停地轉阿轉,
有什麼新的想法時,就趕緊爬起來寫在紙上,深怕自己隔天會忘記,然後再躺回去睡覺
就這麼前前後後起來了4、5次,直到凌晨5、6點才累到睡著
而偏偏隔天還要去場堪場景
害我場堪時一直在神遊,一整天都在放空

而在修劇本的階段,選角、找場景、服裝、道具等前置作業也正如火如荼地進行中
好在,後來加入了生力軍仙仙,要不我真不敢想像,憑我們五個小女子,要怎麼完成這部片

當然,也很感謝宋老師還有小胖老師在這段期間給我們的幫助
明明他們也正為了自己的研究計畫,忙得焦頭爛額的
卻還是很仔細地閱讀我們寫的劇本,
從三稿到六稿,給了我們許多中肯的建議

現在,劇本終於完稿了
也即將在下禮拜開拍
看來,我們還要再忙好一陣子呢!
anyway,大家加油囉
一場驚心動魄的「謊言」才正要開始呢!(有一種要把大家騙來看的感覺,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