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好一陣子沒有唸書了,讀書計畫似乎是排讓自己心安的,很難照著進度走。上班通勤的緣故,回到家早已筋疲力盡,吃完飯、洗好澡、擦擦乳液和保養品後,都已經8點40多分,這還是最好的情況。如果當天有加班的話,等一切收拾完畢,終於可以靜下心來唸書時,恐怕已經10點,也就是我準備要就寢的時間了!既然都要睡覺了,把書拿出來看個五分鐘後又收起來,好像也沒太大的意義,索性到客廳和媽咪一起看電視,還可以看一下「娘家」或「天下父母心」的下集預告。

  

就這樣,日復一日,高考後又隔4個多月,眼見地方特考都要考試了,書本還是晾在那,沒翻幾頁。

 

 

前幾個禮拜的某個週五下午,莫名其妙被股長派去市府開會,開會時間是2點,而我12點多就到了,索性到誠品逛逛,培養一下自己幾乎消失殆盡的文藝氣息,也看看能不能激起我認真念書的動力。逛著逛著,不知不覺又來到放國家考試書籍的地方,翻了翻補習班老師大力推薦的大師王澤鑑寫的「民法總則」,感覺真的不錯,不像一般的法律書那麼沉悶無聊,最重要的是,確實有激發我要好好唸民總的決心。

 


不過看看價錢,原價是550元,如果用中信卡打9折要湊到666元,一時之間也不知道還要買什麼書,更何況拿著厚厚的一本書去開會感覺很傻,而且那天晚上我和傻蛋約好要去五分埔逛街,幾經思量後,決定等下次有緣時再買。

 

 

又隔了幾個禮拜後,n百年沒在博客來買書的我竟然收到博客來寄的「50元e-coupon」email,再上網查查那本書,網路上買打9折,再減掉50元,變成445元,幾乎是打了八折,感覺很划算(有一種這是天意,要我好好唸書的fu~筆記.jpg ) 於是立刻買下去,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離我家最近的那家7-11倒了,所以要到遠一點的7-11取貨。

 

 

 

 

昨天我拿到了那本書後,立刻興奮地拆開瞧瞧,等到吃飽飯、洗完澡後,懷著「恭敬」的心情好好地念了1個多小時,希望這股動力能持續好一陣子,不要又是3分鐘熱度才好。拜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