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四去文康活動時,身體明顯感到不適,結束後就被傻蛋拖去診所看醫生,醫生說是扁桃腺發炎,要吃抗生素。回到家後吃了藥,身體果然好多了,但只要超過6~8小時,藥效退了又會感到不適,只好趕緊再吃包藥。就這樣持續了三天。

到了周日晚上,最後一包藥被我吃完了,我想,吃了三天的藥,應該快好了吧!於是決定靠我自己打敗病毒,沒想到到10點多時,又開始發燒,但卻早已無藥可吃,老媽擔心我會被高燒燒成笨蛋(女兒已經夠笨了,怎麼能再笨下去呢? )趕緊用毛巾包冰塊蓋在我額頭上,但效果似乎有限,而發燒引起的四肢痠痛更讓我無法入眠,再加上生病讓我沒有食慾,但肚子卻咕咕叫喊餓,到了早上5點多,我決定放棄不要再睡了(雖然昨晚我幾乎沒有睡覺),然後走到客廳,攤在沙發上一邊看電視,一邊啃著食不知味的餅乾,看來今天我是無法去上班了!

早上7點多,我傳了封簡訊給同事,請他幫我請假,(但我可能不會請病假,而是用我之前好不容易累積的加班補休來請假吧。喔~我好不容易累積的八小時....)過一會兒,老媽也起床了,蒸了包子給我吃,不過,即便肚子餓,但就是吃不下,吃了一半就沒胃口了,而此時高燒仍然未退,好不容易熬到八點多,診所應該開始營業了,我拖著虛弱地身體搭公車到附近的診所看診(不是上次那間,因為老媽說那間比較不好),本來以為星期一早上應該會有很多小朋友來看診,沒想到除了一位已經拿藥在吃的小朋友外,竟然沒有其他病患。

我跟醫生說了一下我的狀況,醫生看看我的喉嚨,跟我說這還不算扁桃腺發炎,只是感冒(怎麼醫生說的都不一樣阿? ),而他也幫我量了一下體溫「38.5度」。回到家後趕緊吃了一包藥,然後躺在沙發上,過了一會兒,出了點汗,燒似乎退了,身體也有活力了。中午過後又吃了一包藥,然後躺在床上決定好好地補眠,養精蓄銳對抗病毒,沒想到下午四點多時又開始發燒,量了體溫,又是「38.5度」,這時老媽再也看不下去,決定使出殺手鐗。除了一樣拿冰塊放在我額頭上外,又衝去外頭買椰子水給我喝(聽說椰子水+鹽+檸檬可以幫助退燒),結果女兒生病卻辛苦了老媽,而沒良心的老爸只是淡淡的說了一句:「又發燒阿?那好好休息吧!」然後就開開心心地出去爬山....

現在,我總算又稍微退燒了,只是不知道下一次發燒又是何時?一直發燒真的好累人喔...而且明天還要開標,我可不希望我開標到一半時忽然昏倒(但聽說扁桃腺發炎症狀會持續一個禮拜)。所以身體你要快快好阿,不要再讓大家擔心你了,我以後會對你好一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