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心煩 有點難過 有點難以呼吸
想要大叫 想要出走 想要不停地奔跑
心情總是如此 起起落落 沒有來由
彷彿已經成為一種習慣 快樂了一陣子 就會開始悲傷
而當寂寞來襲時 也不會再害怕 只是淡淡地跟它打聲招呼:「嗨!你又來啦!」
反正過幾天 它就會自己離開 所以 也用不著去招呼它

但是 也有些時候
它遲遲在身旁徘徊 不肯離去

在白天 在半夜 在不經意的回頭時
它突然來襲 而我來不及閃躲 無處可逃

於是 在考前的前一週
我跑去游泳
將頭埋進水裡
前進、划水、換氣 前進、划水、換氣
沒有多想 只想著如何規律地呼吸
才能在將頭探出水面的剎那 快速地汲取那一絲氧氣
然後繼續幽雅地往前划行

3個小時過去後
當我回到房裡
之前莫名的煩躁感已經消失地無影無蹤
我想 我戰勝它了

只是 下一回的勝負還未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