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四,住在鄉下的爺爺在騎腳踏車時,不小心摔了個跤,送進了醫院
爸媽連忙南下探視,好在,爺爺雖然剛開始有點神智不清,但沒有大礙
不過,醫生說爺爺營養不均衡,身體很虛弱,因此,媽媽就暫時留在鄉下,照料爺爺的三餐

一個禮拜過去了,今天接到了媽媽的電話
她說,她一個人在鄉下很無聊,希望我去陪她,說話的語氣就像是個孩子,吵著要人陪她玩般
可惜,她的女兒週末都很忙碌,要忙著拍畢製的作品,分身乏術

媽媽永遠都無法理解,自己的孩子總是不回家,究竟在忙些什麼?
雖然我曾經試圖向她解釋,但她還是無法理解。
於是,到後來,我往往就以:「我有很多作業要做」來帶過

不過,我可以理解,一個人在鄉下,真的很無聊
因為在我們的鄉下老家裡,除了一台沒有第四台的電視機,和有點秀逗的收音機外,就沒有什麼東西是可供娛樂的了
偏偏老媽又不是個愛看書的人,唯一的興趣,就是煮好吃的東西,來餵胖自己的兒女= =
也難怪她會喊悶了

我只能說,老媽,I'm so sorry.
雖然我也很想去陪陪妳,但我真的無法。
也許等到我拍完片後,就能稍微抽出一點時間,去鄉下陪陪妳
但我想,等到那時候,妳應該也已經逃回台北去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