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遠不要去想念你不曾擁有的,如果不去擁有,就不會想念。」

「我很挑剔,我很難搞,我講話難聽,我常常臉臭,可是那就是我啊,我就是沒有辦法像你一樣聽話順從又犧牲奉獻,就因為我沒有這麼偉大,我就不配愛人,我就不值得被愛嗎?」

「我不喜歡過生日,也不需要有人陪,因為要是習慣有人陪,就會擔心有一天可能會失去那個人。如果不去擁有,就不用想念。」

「喜歡的不一定擁有,擁有的不一定是真正想要的。」

---

「…有些時候,現況可能讓你覺得無力、辛苦,甚至讓你想放棄自己;又或者,你會因為最終的事實和所期待得有落差而和自己打架,畢竟你要求的已經不多了,對方卻連一點微薄的愛,都不願施捨給你…但現實是,我們現階段的能力並不足以解決目前所碰到的問題,既然如此,就學著先把自己過好,身心狀態都是。這很難,我知道,可是唯有這樣,我們才有辦法累積更大的能量,去面對、去處理以後的問題,甚至是繼續去相信、繼續去愛…」

「事實上,並不是因為愛,我們才變得脆弱。
而是我們只有在所愛的人跟前,才願意呈現自己最脆弱的一面。
因此,我們得保留剩餘的一些些脆弱,給下一個張開雙手擁抱我們的人。」

http://pansci.tw/archives/12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