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開始試著一個人出去走走
剛開始還有些不習慣,現在已經慢慢處之泰然
雖然有時還是會有些彆扭
譬如在淡水看見到處都是小情侶們手牽手在河邊散步時
或是在天文館看到一家人和樂融融地討論天文知識時
自己就顯得格格不入
好在,對於別人投射的異樣眼光,我的免疫力已經愈來愈高
畢竟從某個角度來說,我確實是怪咖

 

以前,我總是在等別人有空帶我出去玩
這麼一等,就過了3年
3年後,發現自己太過依賴對方,
忘了怎麼面對寂寞,怎麼和自己相處
怎麼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然後,我開始討厭等待,最起碼,現階段的我討厭等待

 

以前有很多地方想留下來和他一起去
等了很久,我們還是沒有去,當然,其中可能有些地方他根本不想去
我們終究是不一樣的個體
你有我無法理解的地方,我也有你無法理解的地方
以前,我以為可以互相包容,可以改變
後來發現,人的個性有些是天性,和從小的生長的環境還有本性有關
那是怎麼改也改不了的

 

你看不慣我的地方,還有我看不慣你的地方,我們曾經努力改變
但3年後,我們還是一如往昔
等了3年,你還是你,我還是我,不適合的地方還是不適合
於是,我們分開了

 

那些你曾說以後要帶我去的地方,
還有那些你根本不感興趣但我一直想和你去的地方
我終於不用再等你有空、有錢、有心情時再陪我去
當然,你也不用再等我心情好、不任性、變體貼時再去你想去的地方

 

兩個人在一起是兩個人的寂寞
分開後,是各自的寂寞
等待時是寂寞
自己走,還是寂寞

 

但我曾經也是這樣一個人,當時卻不覺得是寂寞
所以,我想我只是忘記了怎麼一個人生活

 

現在,我在學習享受想走就走,想停就停的自在,
還有,學習適應自己和自己相處時的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